• Late Pregnancy slide 1

    生產過程要順利,不可不知的產兆、產程及注意事項!

  • Late Pregnancy slide 2

    重視寶寶學習力發展,跟著醫師媽媽準備待產包

了解更多孕哺知識

推薦內容

產前憂鬱怎麼辦?傾聽自我聲音是第一步

產前憂鬱怎麼辦?傾聽自我聲音是第一步

你曾經得到或聽過產前憂鬱嗎?準媽咪在產前短暫情緒低潮並不會影響胎兒健康成長,但當產前持續性的焦慮、精神問題演變成產前憂鬱症狀時,就會增加產後憂鬱發生機率。本文有請鄧惠文醫師提供專家建議,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父母的育兒事。

新手爸媽壓力大!如何迎接不可預期的挑戰?

新手爸媽壓力大!如何迎接不可預期的挑戰?

根據《台灣爸媽育兒大調查》結果顯示,近7成爸媽認為現今育兒充滿許多無法控制的挑戰,顯示新手爸媽有極大壓力;反之僅有低於2成的爸媽認為現今當爸媽是容易的。本文有請鄧惠文醫師提供專家建議,分享如何面對這些挑戰,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父母的育兒事。

新版媽媽手冊(孕婦健康手冊)怎麼拿?詳解孕婦健康手冊領取方式及用途

新版媽媽手冊(孕婦健康手冊)怎麼拿?詳解孕婦健康手冊領取方式及用途

本文除與懷孕媽咪們分享新版的媽媽手冊 ─「孕婦健康手冊」怎麼拿之外,還會特別介紹這本「孕婦健康手冊」有哪些特色,以及能為懷孕媽咪們提供哪些資訊。

孕婦補鈣食物推薦:攝取足量鈣食物和鈣片,這樣吃才正確!

孕婦補鈣食物推薦:攝取足量高鈣食物和鈣片,這樣吃才正確!

懷孕期間,孕婦媽媽們攝取足夠的鈣含量,不只可以幫助到寶寶在肚子裡的成長,也能幫自己留住鈣質,降低骨質疏鬆的風險。那孕婦媽咪們要怎麼攝取足夠的鈣含量呢?哪些食物的攝取可以補充足量的鈣質?或是補充攝取鈣質相關營養品?本篇文章一次告訴妳。

懷孕後期胎兒體重指南

胎兒體重多重才達標?懷孕後期的胎兒體重指南

懷孕後期(28週~40週)是胎兒體重快速增重的時期,媽媽們可能會在這段期間發現自己體重上升速度變快,擔心是不是自己吃太多了。然而透過產檢了解胎兒體重變化,便能確認自己的營養攝取是否足夠,擬定自己的飲食計畫。

胎位不正的原因及對應方法

胎位不正怎麼辦? 5大原因與應對方法大解析

生產是懷孕中最難熬的階段,自然生產的媽媽們得將產道擴張到原來的好幾倍大,經歷數小時的煎熬,才能讓寶寶順利誕生到這個世界上。然而真正能順利自然產的胎兒,通常只有正常位(或稱頭位),其他種類的胎位可能會需要進行剖腹產。

懷孕後期肚子悶痛的孕婦

懷孕後期肚子悶痛,宮縮症狀知多少?

愈到懷孕後期,真假宮縮的判斷會變得愈重要,因為真的宮縮是寶寶準備要出生的徵兆,不過除此之外,落紅、破水等現象也都是產兆之一。本文將帶妳解開真假宮縮之謎,同時認識其他產兆,讓媽媽們能更掌握自己應該去醫院待產的時間點,避免白跑一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