嬌嫩寶專區

分類
分類 里程碑
×
寶寶皮膚敏感

嬰兒起紅疹子發癢抓不停?了解常見寶寶皮膚狀況

濕疹造成的皮膚問題不只困擾大人,也同樣會發生在寶寶身上,尤其寶寶不像大人忍耐度那麼高,常常感覺癢就不停地用小手拚命抓,等到媽媽們注意到時,可能早就把小臉或身體其他部位抓出一道道傷口了。如果爸媽能認識這些常發生在寶寶身上的皮膚狀況,並學習如何避免和解決,不僅能讓寶寶保有水嫩的肌膚,也能降低寶寶因不適而哭鬧的機會。

避免嬰兒過敏體質

避免嬰兒過敏體質~寶寶的飲食及居家環境是關鍵

嬰兒過敏體質很可能是家族遺傳,不過自然產和親餵母乳還是可以降低寶寶過敏的機率。平時在照顧寶寶時,也要記得每星期清洗被褥,如果要給寶寶吃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,爸媽也要特別注意寶寶吃完後的身體狀況。

孕婦過敏體質是否會影響胎兒

孕婦過敏體質別擔心,造成嬰兒過敏的關鍵看這裡

許多孕婦擔心自己的過敏體質會影響胎兒,但現今研究不能完全確定直接導致胎兒過敏的原因。基因遺傳等許多後天因素,都可能是決定嬰兒過敏與否的關鍵,所以懷孕期間的飲食、使用的化妝品及保養品要特別注意。